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HR3000强周辉先生

chinahrd 2014-04-14 14:53
领袖推荐:HR3000强周辉先生。周辉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学士,浙江泰昆信息副总经理,浙江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浙江义乌商会商学院导师,中国人力资源3000强成员,杭州市西湖区法院特邀调解员。

领袖推荐HR3000强周辉先生

浙江泰昆信息副总经理

对话:背景调查要小心“过犹不及”

我们公司之前招聘一名市场总监,经过几轮面试之后,最后选出2位候选人。集团市场副总裁和子公司总经理觉得都还不错。于是我们便委托猎头公司帮我们进行背景调查。两位候选人分别来自不同的猎头公司,他们进行背景调查之后给我们的报告表明2人各方面与履历都基本符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很难选择其中一个。

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让猎头公司帮我们互做背景调查。再次看到背景调查报告的时候,与第一次就有了一些差异,特别是其中一位的差异还非常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另外找一家专业的背景调查公司来帮我们做,然后录取了与履历基本一致的那一位。

这个经验告诉我,猎头和背景调查不能是同一家。因为猎头都是希望成功的,会在背景调查上掺水分。这其中的风险可想而已,如果我们不重视背景调查这件事的话,录取了另一位,可能导致的损失就非常大。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周辉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学士,浙江泰昆信息副总经理,浙江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浙江义乌商会商学院导师,中国人力资源3000强成员,杭州市西湖区法院特邀调解员。

HR3000强俱乐部: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等知名商学院,携手3000家中国优秀企业的人力资源部最高负责人,“中国人力资源 100人”,IACMR、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www.ChinaHRD.net,简称中人网)等共同发起“中国人力资源3000强俱乐部”(以下简称 “HR3000强”)。通过帮助中国最优秀企业内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专业人员(HR)的成长,帮助中国企业完善管理、提升竞争力,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复兴,也通过“HR3000强”成员所贡献的人才需求及发展数据、研究和实习基地等信息和资源,帮助学院建立校企联合、更具针对性地实现人才培养资源有效配置、支持学院管理研究的发展和优秀人才的实习就业,为推动中国人力资源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详细介绍】

相关链接:圈子聚会精彩回顾 HR3000强看点 HR3000强圈子 加入3000强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