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袁敏茜女士

chinahrd 2014-06-20 14:04
袁敏茜,ACI国际职业培训师。6年以上人力资源领域工作经验,4年以上培训管理工作经验。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环球人力资源智库》的原创作家。四川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的培训部部长。 在人才评鉴、课程开发、职场应对技能、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均有丰富实践经验。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袁敏茜女士

ACI国际职业培训师

精彩原创:你知道自己的职业兴趣吗?

简单来说,“心流”,就是许多人形容自己表现最杰出时那份水到渠成、不费吹灰之力的感觉,比如运动员的“巅峰”,艺术家的“思如泉涌”,策划师的“创意无限”。当心流发生时,人们一定是投注了全部精力,心无旁骛的,意念与行动因此得以完全协调,丝毫容不下无关的念头或情绪。人们处于这种情境时,自我意识消失不见,时光飞逝而不觉,但幸福的感觉却比平日强烈,生命获得极致的发挥。要达到“心流”状态,需要很多因素的结合,但首要因素是兴趣。

这与霍兰德的职业兴趣理论非常相似。根据霍兰德的职业兴趣理论,人的职业兴趣类型可以影响其对职业的满意程度以及其在工作中的投入程度。当一个人从事的职业和他的职业兴趣类型相匹配时,他的潜在能力可以得到最彻底的发挥,他的优势可以得到最有效的利用,工作业绩也更加显著。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袁敏茜,ACI国际职业培训师。6年以上人力资源领域工作经验,4年以上培训管理工作经验。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环球人力资源智库》的原创作家。四川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的培训部部长。 在人才评鉴、课程开发、职场应对技能、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均有丰富实践经验。微信公众账号:醒职场(zhichang321)。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