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9万友徐胜华先生

chinahrd 2014-03-21 14:34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9万友徐胜华先生。徐胜华先生,中国人力资源9万友成员。工作十年,一直在民营企业从事HR工作,期间做过主管、经理,并兼任过项目运营管理,对HR工作有着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9万友徐胜华先生

[精彩博文]记一次心惊的面试

阳春三月,本是诗一般的季节,花开恨春短,茶香盼清明。这个时候对于HR来说,有金3银4的说法哦,即使如此,对于别个来说,夜晚仰望星空,看到的是满眼的璀璨星辰,只可惜对于HR 来说,就算仰望星空,看到的或许是满眼的简历吧!

说到招聘,就不能不提到面试,面试嘛,说白了就是挑选合适的人,当然不一定是最好的哦!提到这个识人,自古以来,其中道道太多,比如:

传说中封神一榜安天下,匡扶大周八百年的姜太公,曾在《六韬之龙韬》论将篇提到将有五材:“勇、智、仁、信、忠”,更在选将篇提到,选将有八征,即考察侯选人:辞、变、诚、德、廉、贞、勇态。

传说中伐楚五战五胜的吴国名将,兵家之祖孙武,也在《孙子兵法》中提到,将者,五德:智、信、仁、勇、严。

传说中未出茅庐、知天下三分的蜀国名相诸葛亮,曾在《将苑》中提到,识人七术:“志、变、识、勇、性、廉、信,将材有九:仁、义、礼、智、信、步、骑、猛、大。”

话说,这些道理好像离我们很远,又好像离我们很近,现在招聘中流行的各类情景面试、人才测评、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面试方法,都是选取公司认为合适的人。不过有时候,面试真的没有那么复杂,是否合适,或许只要某个方面符合领导的要求,那就是八月十五生孩子——赶巧啦!

在此,我不想多说什么,理论,比不上教授,全面,比不上度娘,我只好来聊聊一次让我心惊的面试,说到心惊,并不是说面试的形式有多么新或奇特,不过是双方在沟通中讨论的问题有点出人意外罢了、惊出我一身冷汗。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徐胜华先生,中国人力资源9万友成员。工作十年,一直在民营企业从事HR工作,期间做过主管、经理,并兼任过项目运营管理,对HR工作有着自己的认识和理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与各位同行交流,一起探索人力资源管理的艺术。

中国人力资源9万友俱乐部:

在“中国人力资源100人”成功运行近四周年、“中国人力资源3000强”成功运行两周年之际,我们携手“100人”和“3000强”、相约国内外HR专业院系、广邀具仁爱之心的智慧之仕共同发起组建“中国人力资源9万友”组织,旨在传承仁爱、启迪智慧,希望这个组织紧随“100人”和“3000强”的步伐,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事业的发展、为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为人才的培养、也为中华文化的复兴做出可能的点滴贡献。 【详细介绍】

相关链接:加入9万友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