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学术委员会领袖张维迎教授

chinahrd 2013-06-25 16:53
领袖推荐:学术委员会领袖张维迎教授。张维迎,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市场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100人学术委员会成员。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1999-2006)和院长(2006-2010)。

领袖推荐学术委员会领袖张维迎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

张维迎:废除高考解决不了教育问题

提到博弈人们会很自然想到“囚徒困境”,其实在人类社会中,博弈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在北大任职期间,张维迎曾为本科生开设了一门通选课“博弈与社会”,就是从最简单的博弈理论出发,探讨生活中和博弈有关的种种选择事件。在经过8年终于完成《博弈与社会》时,张维迎发现:其实这本书的主题是关于人类如何才能更好地合作。“囚徒困境”的出现,不利于所有人的幸福。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张维迎,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市场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100人学术委员会成员。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1999-2006)和院长(2006-2010)。

100人学术委员会: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简称IACMR)创会主席担任,以后每届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上届学术委员会主席推荐、决策委员会通过后产生,下设经济学、政府政策、人文、技术趋势、企业经营、管理学等领域顾问,以上各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动态都对企业运行趋势、管理机制革新有着莫大的影响,组织将邀请各领域全球最优秀的专家加入担任顾问并给予“100人成员”专业指导;每届顾问成员由学术委员会主席推荐、决策委员会确认后邀请产生。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