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学术委员会领袖陈晓萍教授

chinahrd 2013-06-21 16:26
领袖推荐:学术委员会领袖陈晓萍教授。陈晓萍,美国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管理@人》杂志总编。

领袖推荐学术委员会领袖陈晓萍教授

美国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管理@人》杂志总编

精彩博文:领导带路的学问

每年春天我给MBA学生上课的时候,都会邀请西雅图地区宜家家居的老总安德斯·伯格伦到我班上来作讲演。他每年讲演的内容都有新意,从不重复,让我受益匪浅。有一次,他则别出心裁,让我的学生在课堂上做了一个名叫“领导带路(leadership walk)”的游戏,非常有意思。从这个看似异常抽象的游戏中学得的关于“领导带路”的学问,可能是许多堂大会口号式演讲的效果所难以企及的。它将在学生们的记忆中回味良久,为他们以后的管理生涯提供一个难以磨灭的独特视角。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陈晓萍,美国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管理@人》杂志总编。美国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教授兼组织管理系主任,曾数次获得科研教学大奖,还荣获2004和2009年度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的“杰出博导奖”。同时担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第二届会长。曾被《财经时报》(中国)评为2004年最具影响力的八名管理大师之一。

100人学术委员会: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简称IACMR)创会主席担任,以后每届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上届学术委员会主席推荐、决策委员会通过后产生,下设经济学、政府政策、人文、技术趋势、企业经营、管理学等领域顾问,以上各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动态都对企业运行趋势、管理机制革新有着莫大的影响,组织将邀请各领域全球最优秀的专家加入担任顾问并给予“100人成员”专业指导;每届顾问成员由学术委员会主席推荐、决策委员会确认后邀请产生。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