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学术委员会领袖车宏生教授

chinahrd 2013-06-18 17:07
领袖推荐:学术委员会领袖车宏生教授。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社会心理学会理事;

领袖推荐学术委员会领袖车宏生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

车宏生:员工激励与社会心理学

今天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已经不大会对员工讲奉献、讲风格,因为只讲风格,只讲奉献是无法激励员工努力工作的。人是社会的人,只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才能更好地激励员工。因此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无论是绩效评价还是薪酬管理,都要从满足员工的需要,激发员工的动机的角度出发,都是要通过激励的方式对员工进行鼓励。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社会心理学会理事;曾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等职务。198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中科院心理所,获硕士学位;1991年底,作为访问学者出访英国,在英国苏赛克斯大学和Peter Smith教授合作研究一年。主要著作有《心理测量与人才选拔》、《心理统计》、《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合著)。

100人学术委员会: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简称IACMR)创会主席担任,以后每届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上届学术委员会主席推荐、决策委员会通过后产生,下设经济学、政府政策、人文、技术趋势、企业经营、管理学等领域顾问,以上各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动态都对企业运行趋势、管理机制革新有着莫大的影响,组织将邀请各领域全球最优秀的专家加入担任顾问并给予“100人成员”专业指导;每届顾问成员由学术委员会主席推荐、决策委员会确认后邀请产生。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