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100人学术委员张维迎教授

chinahrd 2012-07-18 13:29
领袖推荐:100人学术委员张维迎教授。张维迎,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市场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100人学术委员会成员。

领袖推荐:100人学术委员张维迎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

张维迎:什么改变中国

政府高度干预和国有企业主导不仅不是中国经济奇迹的原因,恰恰相反,它们倒是“改革失败论”者所大肆渲染的中国社会重重矛盾和不公平现象的原因。政府控制大量的资源和政府对经济的过分干预,是官商勾结的直接原因和官员腐败的主要温床,严重腐蚀了商业文化,破坏了市场的游戏规则。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张维迎,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市场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100人学术委员会成员。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1999-2006)和院长(2006-2010)。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