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众安科技造福HR 黑猫背调将让招聘提速N倍

chinahrd 2017-09-25 09:03
传统的背景调查主要是电话调查和线下访问。电话调查基于被调查人提供的信息,但如果信息是虚假的,那么调查的结果也会降低可信度。
据媒体报道,震惊全国的“杭州保姆纵火案”或将于本月下旬开庭审理。在人们等待法律给出公证的判决的同时,案件中暴露出的家政服务平台在用人方面的弊端也令人深思。如果提前获知该保姆有偷窃、典当、嗜赌等不良记录,或许可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类似地,企业hr在招聘过程中也面临无法准确分辨求职者信息,给定薪和定岗带来困难的问题。这时,背景调查显得十分必要。
 
传统的背景调查主要是电话调查和线下访问。电话调查基于被调查人提供的信息,但如果信息是虚假的,那么调查的结果也会降低可信度。线下调查的方式可信度较高,但却耗时耗力。新科技的出现,使企业可以依靠大数据,既准确又可以低成本地了解应聘者的个人情况。众安科技旗下的黑猫背调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众安科技推出的黑猫背调,可以在合法合规且充分获得应聘人授权的前提下,对其信息进行采集,并基于大数据分析,生成个人报告,辅助用人单位补充了解应聘人员的背景,比如学历情况、有无犯罪记录等。
 
为了保护候选人的信息安全,用人单位需要有候选人的充分授权,才可进行背调和查看。目前,黑猫背调只能由公司发起使用。目前主要应用于家政、外卖、和企业HR领域。
 
黑猫背调的流程也远比传统形式来得简单,企业只需对候选人发起背调申请,候选人将立刻收到相应通知,在候选人登陆系统注册并进行个人大数据资料授权后即可生成背调报告,而企业在候选人同意己方进行查阅后也可以凭相应授权进行查看。
 
相比于市场的其他背调产品,黑猫背调只需要3-5个工作日就可生成报告,在应聘者提供信息后可以立刻生成在线报告,大大缩短了背调周期。
 
黑猫背调的出现,改变以往IT时代的传统思路,DT时代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