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北森云计算:《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正式发布

chinahrd 2018-03-30 11:02
3月29日,由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发布仪式盛大落幕,本次发布仪式以“从看见到创见——重塑人才标准,
3月29日,由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发布仪式盛大落幕,本次发布仪式以“从看见到创见——重塑人才标准,驱动房地产行业新秩序”为主题,二百余位中国房地产行业HR高层齐聚广州,一同探讨新秩序下的房地产企业如何重塑人才标准。

3月29日,由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发布仪式盛大落幕,本次发布仪式以“从看见到创见——重塑人才标准,驱动房地产行业新秩序”为主题,二百余位中国房地产行业HR高层齐聚广州,一同探讨新秩序下的房地产企业如何重塑人才标准。

《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因何而生

北森发现,2007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一直处于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口浪尖:经济增速放缓、去库存压力集聚、战略和组织面临转型升级、业务多元化仍需不断探索等,无一不挑动着房地产企业的每一根神经。

从外部来看,单一的渠道、人才复合性越来越高等状况,让新型人才的引进越来越艰难;从内部来看,房地产企业人才管理本身面临着“创新变革上关注较少;承接业务组织的创新变革,推动组织文化、凝聚与效能塑造上,挑战应对能力的关注相对不足”等问题。

内外夹击之下,房地产行业的人才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从看见现在的困境,到未来管理的创见,都提醒房地产行业亟需重塑人才标准,驱动房地产行业新秩序的诞生。

新秩序下的应对之道:理论与实践并行

北森《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发布会开始,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生态与人才战略教授、MBA中心主任,中国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联盟秘书长周禹教授以“新时代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本战略升级”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开场演讲。周教授先是分享了新时代下房地产行业和企业应有的新作为,又表示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本应优先孵化和投入投资,为即将到来的新阶段做好准备;房企人员流动是正常的,更提出“留人不如留心,留心不如留智”。

随后,北森云计算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朝晖先生与12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周禹教授一起启动了《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发布仪式。


中国房地产行业,从伸手即是的繁华到转型升级的阵痛,行业整盘期却也随之带来了破旧立新的重要机遇。北森人才管理事业部总监顾明先生以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带来了精彩的报告解读:2017年整体房地产行业的数据展现了房地产行业人员的很多特性,从人才数据、人才结构、能力标准等多个维度来看,整体人效相对不错,创新能力急需提升。数据化、平台化、未来领导人的获取是趋势,赋能则是当下的主流。因此内部HR需更专业地支撑企业发展,北森希望借助地产行业大数据的能力和自身Ocean Analytics大数据分析的优势持续分享,助力地产行业的生态发展。

独立演讲环节中,雅居乐地产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张咏女士以“Agile Core - 打造人才管理内核,驱动千亿雅居乐”为主题精彩分享了雅居乐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组织的裂变和运营的提升,未来需要提效和赋能,组织架构调整后,人才能力要求发生巨大变化,人才管理自然成为雅居乐的重中之重。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人才一定要动起来,雅居乐的“π队培养计划”就展现了流量价值,他们给组织带来很多的价值和活力。

侨鑫集团首席信息官兼执行总裁助理 张志杰先生以“创新致胜-数字化浪潮下企业变革之道”为主题诠释了“一个IT男的跨界狂想曲”,先是阐释和北森合作的契机源于北森大数据分析的能力,又指出时代、客户、商机一直在改变,唯有适应数字企业,用科技的力量,以数据为依归,融合感性与理性,实现HR创新转型。更以BB机的没落举例,技术浪潮风起云涌,五年之后,一不留神我们都是BB机。除非我们可以与未来共舞,创新转型。

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新秩序的驱动下,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呢?重塑人才标准,企业人才管理必将面临挑战,人才标准重塑和创新之策的关键又是什么呢?针对北森《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中人才画像的勾勒,大咖们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深刻感触。在北森云计算销售副总裁 王婷女士的主持下,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周禹教授、侨鑫集团首席信息官兼执行总裁助理 张志杰先生、雅居乐地产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张咏女士、星河湾集团副总裁 黄可思女士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互动频频。

提到北森,产品一体化、PaaS平台和AI大数据这些关键词跃然而出。16年的实践积累、数据积累、技术积累,使得今天的北森能够更好更专业地服务更多企业,迄今为止,北森已经累计服务了5000余家大中型企业。

《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是北森在行业探讨方面的一个新尝试,未来北森将继续加强打造自身的独特优势,并将其融入到更多的HR工作场景中,助力中国各行业的人才管理迈向成功。

来源: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