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透露的信息

chinahrd 2018-03-21 09:22
伴随着这一系列的变化,地产行业甚至出现了一些新的商业模式,因此对于人才的要求也更加多样化。
最近关于房地产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两会上对房地产市场的相关举措传递了一些信号。伴随着这一系列的变化,地产行业甚至出现了一些新的商业模式,因此对于人才的要求也更加多样化。

北森结合2016-2017 年来自近 300 家房地产企业、3万多名各层级管理人才的测评数据后发现:

“高层管理人才在商业洞察与业务引领 、扩展外部合作资源、确保组织执行力方面具有较好的领导呈现;

“同时从被评估为相对劣势项频率较高的几项能力来看,组织能力建设、创新变革两方面可作为未来业务持续发力的关注点 .

“中高层管理人才亦然,其在创新推进上的具体特征为 ”难把风险 、机制不足 “,主要体现为在吸收借鉴新生事物进行内部创新推进时,偏向谨慎评估可能风险 ,内部创新评审机制也相对冗长,导致整体创新表现不足 .

1.创新对地产行业的重要性

针对报告中出现的这些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周禹教授认为之所以会出现短板,恰恰反映了地产行业在过去几十年对黄金周期和历史红利的深度依赖。

对于作为领头人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而言,如果不能走出舒适区实现自我突破和迭代,最终会延展成整个组织能力的固化、僵化和钝化。所以对中高层管理人员而言,深化创新、持续创业、自我更新、自我突破,格外重要。

当然,中高层管理人员除了将精力放在业务的突破、开创之外,还应重视团队的培养和引领。如果说完成突破、开创是当期绩效,那么管理者对人才队伍的培养可能是支撑企业长久和未来的持续绩效。

所以业务管理者、带头人,要尽可能去拓宽自己的能力界面和宽度,成为人才队伍的发动机和驱动者,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为企业做更完整的价值贡献。

2.企业大咖关于创新有哪些看法?

首创置业:创新分为两部分,流创新和源创新

首创置业助理总裁、人力资本中心总经理、中法公司总经理 黄纪昆

斯坦福大学的一位华人教授的观点,他将创新分为两部分:流创新和源创新。

流创新指我们每天把事情做得比过去更好一点,把产品做得比以前更完美一点,即在原有轨道上不断地完善更新。源创新指整个商业模式和经济模型的创新,是一个生态的建立。

金地集团:创新能力是管理者非常重要的能力

金地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赵霞

现在的房地产行业正在飞速变化中,行业的整合与许多新业务的联动日趋密切。在此背景之下,创新能力一定会成为中高层管理者非常重要的能力。

金地在自己的领导力模型当中提出了四个维度:知战略、抓经营、带队伍和打胜仗。我们对“打胜仗”这条能力的要求是善于发现和捕捉到新的事物和机会,整合资源完成最后经营结果的达成。

同时在金地的基因里有非常多对未来的探索和设想,比如互联网的家装公司、教育公司、金融公司等,在公司的层面集中资源去做相关产业的孵化,这也是对未来五到十年金地发展非常有帮助的一些举措,这些代表我们对创新能力的重视。

卓越集团:创新能力不局限于产品研发和理解,还包括内部流程的创新

卓越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王庆

因为城市在更新升级,客户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所以对房地产行业的创新能力要求非常高,挑战也越来越大。当然创新能力并不仅仅局限于对城市的理解或是对于产品的研发,也包涵内部流程效率、运营能力和管理效能的迭代创新,同时也包括我们对客户未来工作和生活环境品质和服务整体的创新。

过去三十年地产行业发展太快、野蛮生长,通过创新对客研、产品力、精细化管理等方面驱动力是远远不够的。卓越集团非常重视创新能力的提升,“持续创新”是各层级管理人员最基本核心的人才素质标准之一,承载着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创新作为房地产行业管理人才最需要提升的能力之一,要如何提升呢?

3月29日,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在广州联合17家知名房地产企业举办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才白皮书》发布会,不仅会带来房地产行业核心人才挑战的解决方案,还会有行业大咖分享企业实战经验和前沿思想。

关于北森:

中国领先的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基于敏捷人才管理,平台融合运用人才管理专业技术和云计算技术,为大中型企业提供覆盖测评、招聘、绩效、继任、核心人力、员工调查等人才管理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SaaS软件及服务,并通过自有PaaS平台满足企业自主开发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北森通过其大数据分析工具Ocean Analytics帮助企业实现人才职涯全周期的数据积累及整合,并基于大数据挖掘为企业提供科学的人才管理洞察,持续优化人才管理决策 .历经16年,北森一直践行“人才成功与人才创造”一体共赢的人才管理理念,其全员参与的客户成功体系已经累计成功服务了5000余家企业、上千万员工,北森一体化人才管理云计算平台如今每天处理十余万条人才数据。

中华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