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个人觉悟修行∙组织进化升维


2017年11月25日由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组织、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秋季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一晚,围绕“个人觉悟修行·组织进化升维“的主题机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联合发起机构
 
 

 
分享嘉宾:刘焕明先生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分享主题:比亚迪任务交易平台
分享内容:企业做大了,人多了,价值就不容易衡量,就容易有偏差,但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就是钱。这个平台使我们在内部形成一个交易与商量的关系,从而使得员工的利益与公司的利益达到一致。同时可以培养员工自我决策、自我做老板的意识。员工主观为自己赚钱,才能真正快乐。
分享嘉宾:曲庆先生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
分享主题:以使命和爱引领企业发展
分享内容:在中国,家庭观念非常重要、中国人的家庭观念远远高于西方,家庭与工作的平衡是员工非常关心的问题,企业一定要考虑好如何帮助员工解决家庭与工作的平衡。有意义的工作对员工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归属感、超越感、真实感等方面。
 
 
分享嘉宾:奚丹先生
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
分享主题:产品孵化平台思路
分享内容:我们做了一个活水平台,把需求放在公司里,在公司内部找合适的人,只要员工在岗满一年,只要发布岗位的人要他,他就可以过去。这种做法可以加速内部员工的优胜劣汰、产品的优胜劣汰,像微信、有娱这些好的业务,都是内部去的最优秀的人才做出来的。
分享嘉宾:唐斌地先生
中人网合伙人,人才管理首席顾问
分享主题:组织进化升维的思考
分享内容:企业市场及中间组织的关系,就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通过市场化的机制,减少内部管理成本,比如腾讯微信张小龙模拟上市的激励,就有经济学的机理在里面。
 
 
分享嘉宾:张维迎教授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分享主题:理论正确性
分享内容:基于市场的逻辑,分析了企业存在的原因、企业家精神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企业家精神与企业有效管理的关系。
分享嘉宾:郭碧松老师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驻英及北欧代表处主任
分享主题:四时养生
分享内容:基于长期的中医养生实践与教育,与大家分享了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四时养生。
 
 
分享嘉宾:刘薇薇老师
北医三院二门诊主任、全科医学硕士生导师及能量医学探索者
分享主题:四时养生
分享内容:将糖尿病人、医院员工的四时养生实践及其对身体的影响和健康的改善,做了细致分享、分析与探讨。
分享嘉宾:何国玉女士
中人网董事长兼CEO
分享主题:百人论坛9年感悟
分享内容:启迪智慧·传承仁爱,不仅仅是我们公司——中人网的使命,也不仅仅是我自己的,是世界上每个人的。在启发别人、爱别人的过程中,每个人自己都是最幸福的。我们每个人“启迪智慧·传承仁爱”、“仁爱之士·智慧同行”的行动,会让世界成为更美好的所在。
 

精彩现场 交流讨论
嘉宾互动 养生修行
 

书院风采 走进书院 参观书院 书院一角
 

郭碧松女士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刘焕明先生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曲庆先生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
奚丹先生
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
唐斌地先生
中人网合伙人,人才管理首席顾问
刘薇薇女士
北医三院二门诊主任,全科医学硕士生导师,能量医学探索者
张维迎先生
著名经济学家
曹渊勇先生
中人网合伙人,点善军团首席专家
车宏生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前任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晓征先生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主管
程晓江女士
Techtronic Industries Co. Ltd(创科实业)集团人力资源及行政副总裁
戴倩女士
道境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段东先生
58到家首席人才官
范利萍女士
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HR副总裁
高岚女士
联想集团全球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
郭瑞玲女士
原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韩靖女士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复杂系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何志辉先生
梧桐同城汇发起人,原科瑞石油控股集团CHO
栗庆森先生
修正药业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和企业大学校长
林小红女士
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大维先生
人力资源总监,诺基亚大中国区市场和销售
刘耿漓女士
中集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
刘天尧先生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罗剑威先生
远景能源全球副总裁
潘静洲老师
天津大学
潘平先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饶俊先生
阳光城集团副总裁
谈今女士
爱立信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
魏秋立女士
国美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
温凤兰女士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
熊辉先生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许芳女士
TCL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兼领导力开发学院院长
张如国先生
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决策委员会成员,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
周金法先生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研究院院长、人力资源总监
周文岳先生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何国玉女士
中人网董事长兼CEO
       
 

100人成员合影 100人成员合影
 

2008年9月20日、21日,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组织在北京清华甲所正式起航,仁爱之仕,从这里开始智慧同行……

2009年2月21日、22日,距离发起年会5个月后,已经壮大不少的100人组织再次相聚在深圳观澜湖,走进华为深圳总部参观学习 ,聆听和分享华为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华为人"胜则举杯同庆,败则拼死相救"的团队精神,令人敬仰,引人振奋……

2009年5月23日,在洋溢着葡萄清香的中粮君顶酒庄,100人们欢聚一堂,品尝美酒,交流思想,领略不一样的中粮。24日,仁爱之仕走进烟台万华,见证万华的成长经 历,感触万华的奋斗精神……

2009年8月22日、23日,在蒙牛集团成立十周年的时刻,100人走进呼和浩特蒙牛总部,参观牛奶生产线、蒙牛澳亚国际示范牧场,感受蒙牛企业文化,分享领导力建 设之道。草原日出的美景,驭马驰骋的豪情,蒙古美酒的香醇,令人回味悠长……

2010年4月17日、18日,仁爱之仕,风风雨雨同行500多天后,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相聚,一起走进青岛啤酒,走进沉淀历史底蕴的青岛啤酒博物馆,近距离触摸时 光缩影,共饮鲜啤,分享经验……

2010年9月18日、19日,美丽的西子湖畔,再次留下我们相聚的身影。在悠扬的音乐声里,感受爱与美的真谛;在参观阿里巴巴时,欣赏独特的建筑与雕塑,体会渗透 武侠神韵的开放透明的阿里文化……

2011年4月9日、10日,分享了徐淑英教授总裁价值观对于企业影响的研究成果后,100人走进李宁公司,聆听李宁先生畅谈体育梦想,同时,在李宁公司的体育场馆 中,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2011年9月17日、18日,在美丽的未名湖畔,中国人力资源100人作为HR领域的一面旗帜,率先探讨"HR的使命、价值观、定位、能力体系及影响力推动模式",期望 这两天的探讨,能帮助企业建设真理探索传承和应用的能力、拥有参与建设和维护公道的信念,从而走向盈利和发展的明天……

2012年4月14日、15日,杨国安教授"组织能力的三角"带给大家的启发和思索还在继续,张克镇医生关于生命哲学的理念让大家振聋发聩,QQ腾讯的成长历程引人 深思,匆匆两天,意犹未尽……

2012年9月15日、16日,重庆缙云山绍龙观,100人远离城市喧嚣,寻回心与身的宁静……
细数我们曾经的携手同行,不经意间已经书写出一段爱与智慧的传奇,在启迪和传承智慧的道路上,在仁爱和分享的光阴里我们一起同行……

2013年4月20、21日,云南白药国际水准的自动化生产线,园区内黑天鹅嬉戏的葫芦湖、满园芳香扑鼻的中草药植物都让100人流连不已;温婉柔情的茶艺表演、好客的白药人,让100人们深深感动。何国玉女士关于欲望的探讨、陈为博士对于冰山模型的阐述、William.J.Rothwell博士关于胜任素质模型的分享都让与会100人们深受启发,这是与会100人满意度最高的一次会议……

2013年10月19、20日,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弥漫浪漫气息的杭州,还是这样的美丽,100人们在西溪洗肺的同时,探讨新生代崛起时期如何基于人性去满足需求、激发潜能,阿里巴巴的自主管理引人深思,世外桃源般太极禅苑,让人由然而生出尘之感……

2014年4月19、20日,海口海航大厦的文化底蕴,碧桂园园林的优美精致,让100人们大饱眼福。李先华先生推心置腹的交流、朱红召先生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深入思索,让与会100人们收获满满;海航基地参观,让大家过了把瘾,圆了儿时梦想;幸福企业固鍀电子古媚君女士的分享,让大家惊叹企业原来还可以这么做……

2014年9月21、22日,来到大家向往已久的固锝电子,感受幸福企业的文化精髓, 吴念博先生克己复礼的境界让人景仰;德胜洋楼对于细节的关注,对于极致的追求, 不走捷径的精神,都让与会100人深深反思……

2015年4月25日,“中国人力资源100人“春季论坛在广州碧桂园召开。本次论坛以“欲﹒谷足——平台&机制创新,激发组织&员工潜能”为主题,众多人力资源权威人士针对平台、机制创新、潜能激发进行分享交流,揭示了众多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的探索之路。

2015年9月19日,“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秋季论坛在北京忠良书院召开。本次论坛以“欲﹒谷足——互联网+的组织与人”为主题,众多人力资源权威人士针对互联网+、管理变革、组织与人进行分享交流,揭示了众多知名企业互联网+时代下的人力资源探索之路。

2016年5月21日由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组织、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100人“春季论坛在青岛召开。本次论坛以“全新时代,组织重生”为主题,众多人力资源权威人士围绕该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2017年4月22日至4月23日,由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组织、中人网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100人2017年(第十八届)春季论坛”在深圳成功召开。数十位来自知名企业的优秀HR负责人、知名管理学者、知名企业家共聚一堂,畅谈“如何构建懂人性的共赢生态”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