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刘大维先生

chinahrd 2013-06-28 16:33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刘大维先生。刘大维,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心理学硕士、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人力资源100人成员。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刘大维先生

英联糖业HRD、“100人”09年夏季主席

精彩博文:HR的适应性挑战之我见

在现实工作当中,哪些迹象能说明我解决的问题是适应性问题,不是技术问题呢?大家首先想一想你自己面临的挑战,你每天都在想的问题。其次你自己在支持业务部门工作的时候,它是不是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第一是一讨论这个问题,抱怨就越来越多;第二是你过去成功的经验,基本上没有什么用,内部专家、外部专家给你的建议也都不能用,遇到这种情况,你要想想自己的挑战是什么样的;第三就是失败频率的增加,传统的解决方法不太管用;第四就是某些原因产生的问题,针对这个原因做的方案并不是很奏效;还有就是虽然做了一些应对,问题好像解决了,但过些时间问题又出来了,抱怨、压力很多,大家会产生争议和冲动,使得你的压力越来越大。比如关于留人这个问题,在我刚加入微软的时候,研发部门的离职率是6%,两年后就显著增加,大家做了所有的尝试,但是这个问题从来没有解决过。在HR上大家从来没有认同的同一种方式,我觉得这是一个典型的适应性挑战。这些挑战你在当初全预见到了,但如果内部没有很好的机制,同样是不能成功的。 【详细内容】

嘉宾简介:

刘大维,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心理学硕士、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人力资源100人成员。曾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微软领导力发展顾问。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简称"100人"):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简称"100人"."100人"由100家中国最优秀的企业的人力资源最高领导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www.ChinaHRD.net,简称中人网)和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简称IACMR)共同发起。"100人"聚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领军人物,分享文化、心灵、智慧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真知灼见,引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行业精神及管理实践,共同探讨中华文化复兴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相结合的理论及实践方法; 积极推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育和研究,为文化复兴和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贡献力量。 【详细介绍】

相关链接:百人手机报 推荐100人 100人圈子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