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彭蕾女士

chinahrd 2013-02-22 16:34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彭蕾女士。彭蕾女士,支付宝CEO,杭州商学院企业管理系94年本科毕业,是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历任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市场部副总裁和服务部副总裁。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彭蕾女士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兼支付宝CEO

精彩博文:我不知道谁出任CEO

1月15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布邮件宣布,从2013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届时他会从阿里现有的高管里挑选一位CEO继任者。一时间,外界对阿里集团CEO马云接班人的猜想甚嚣尘上,其中现任阿里集团首席人力官兼支付宝女CEO彭蕾呼声最高。微博上甚至有人言之凿凿称阿里内部其实已经选定了CEO,只是没有对外宣布,此人正是阿里巴巴高管中唯一的“十八罗汉”成员彭蕾。

微博上爆料者甚至还挖出彭蕾是前任淘宝网总裁孙彤宇的前妻,也就是那位知道自己丈夫被秘密拿下也坚持到最后一夜才告知的奇女子,称“一个可以瞒住丈夫而忠诚于马云的人,忠诚度无疑是经受得了考验的”。好事的网友还将彭蕾和马云的照片放一起对比,发现他们长得很像,调侃其实就是“马云戴了个假发重新上场”。 【详细内容】

精彩演讲:我从HR转身

2010年1月份,彭蕾正式从工作了十年的HR部门转到了业务部门,“弃文从武”。这个转变带给彭蕾很多的感悟和体会。

其中彭蕾最大的感受在于:身在战略层,很难接到地气。彭蕾认为,无论是以前做HR,还是做集团CEO,很多时候真的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到了业务岗位才发现,原来很多理想化的东西一定要和现实结合,所以,彭蕾奉劝各位HR,一定要想办法接到地气,否则真的很困难,更别提发挥HR的战略伙伴作用了。 【详细内容】

嘉宾简介:

彭蕾女士,支付宝CEO,杭州商学院企业管理系94年本科毕业,是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历任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市场部副总裁和服务部副总裁。其在客户服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理论及实战经验。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简称"100人"):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简称"100人"."100人"由100家中国最优秀的企业的人力资源最高领导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www.ChinaHRD.net,简称中人网)和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简称IACMR)共同发起。"100人"聚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领军人物,分享文化、心灵、智慧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真知灼见,引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行业精神及管理实践,共同探讨中华文化复兴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相结合的理论及实践方法; 积极推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育和研究,为文化复兴和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贡献力量。 【详细介绍】

相关链接:百人手机报 推荐100人 100人圈子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