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奚丹先生

chinahrd 2012-09-25 16:10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奚丹先生。奚丹先生,1996年进入人力资源行业,2005年度中国十佳CHO。中国人力资源100人成员,曾担任“100人”2010年秋季主席、2011年度主席。

领袖推荐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奚丹先生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人力资源100人成员

精彩案例:腾讯的隐形竞争力

任何组织变革的基础都在于“人”。腾讯在业务上的彪悍发力,背后是大量高素质员工和强大的人力资源培育体系的支撑。

不同于大多数传统制造或服务企业依靠简单的人力叠加,互联网公司需要员工既懂得“服从”又要有创造力。这正是互联网公司人才管理面临的最大挑战:一方面,因为员工拥有较高的教育水平、更独立的价值观而难于“教化”,影响组织目标的实现;同时因为员工较高的专业能力频遭同行高薪“挖角”,影响队伍的稳定。

从这个角度看,腾讯是中国互联网的特例。稳定而有竞争力的团队是腾讯强大产品开发能力和盈利能力背后较少人知的传奇。在高管层面,它是中国老牌互联网公司中唯一没有出现过剧变的一家,五位创始人至今还有四位在职,离任者曾李青则以“终身名誉顾问”的身份留在腾讯网站上的管理团队名单中。在执行层以下,离职率也很低,很多员工从一毕业就进入腾讯,并工作至今。 【详细内容】

嘉宾简介:

奚丹先生,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2002年加入腾讯,自2008年5月起全面负责公司人才发展与管理领域的各项管理职能。奚先生1996年毕业于深圳大学计算机专业,并于2005年取得清华大学MBA学位。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简称"100人"):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简称"100人"."100人"由100家中国最优秀的企业的人力资源最高领导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www.ChinaHRD.net,简称中人网)和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简称IACMR)共同发起。"100人"聚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领军人物,分享文化、心灵、智慧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真知灼见,引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行业精神及管理实践,共同探讨中华文化复兴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相结合的理论及实践方法; 积极推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育和研究,为文化复兴和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贡献力量。 【详细介绍】

相关链接:百人手机报 推荐100人 100人圈子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