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100人学术委员董克用教授

chinahrd 2012-06-26 17:17
近年来,由于我国进入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速下降,再加上一些地区出现了年轻技术工人短缺的现象,因此,对我国面对的就业形势,学者和社会舆论有很多不同的看法。

董克用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精彩原创:谈“三个转变”:正确认识就业形势,重视机制创新扩大就业

近年来,由于我国进入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速下降,再加上一些地区出现了年轻技术工人短缺的现象,因此,对我国面对的就业形势,学者和社会舆论有很多不同的看法。究竟我国是不是已经出现了劳动力供不应求的形势?是不是从今以后我国将出现工资水平不断上涨的局面?是不是"刘易斯拐点"已经在我国出现。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是理解和落实"三个转变"的关键。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董克用,1953年出生,1982年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1年在职或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

董克用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兼任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Gerald R.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University of Michigan 客座教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机构编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教学与实践分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聘专家、首都经贸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国内多个部委研究所兼职研究员、《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英文杂志编委会成员。

100人学术委员会: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简称IACMR)创会主席担任,以后每届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上届学术委员会主席推荐、决策委员会通过后产生,下设经济学、政府政策、人文、技术趋势、企业经营、管理学等领域顾问,以上各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动态都对企业运行趋势、管理机制革新有着莫大的影响,组织将邀请各领域全球最优秀的专家加入担任顾问并给予“100人成员”专业指导;每届顾问成员由学术委员会主席推荐、决策委员会确认后邀请产生。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