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院长詹姆斯·吉姆巴沃教授开幕致辞

chinahrd 2010-08-28 15:34
JeanChoy:谢谢大家,我是JeanChoy,我是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副院长,我们是在西雅图,稍候我还会介绍一下我来自西雅图的同事,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次的论坛和大家见面,和大家一起讨论关于人才发展方面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人才发展才是硬道理,非常的重要。

  Jean  Choy:谢谢大家,我是Jean  Choy,我是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副院长,我们是在西雅图,稍候我还会介绍一下我来自西雅图的同事,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次的论坛和大家见面,和大家一起讨论关于人才发展方面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人才发展才是硬道理,非常的重要。接下来,我要介绍一下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院长詹姆斯·吉姆巴沃教授,有请他上台给大家做开幕致辞。
                 
  首先介绍一下詹姆斯·吉姆巴沃教授,他在我们大学已经有30多年的时间了,他看起来非常年轻,以前是在我们的财务、财会系担任教师,后来成为了系主任、院长。其实,他的成就非常的卓越,因为一般来说,在美国,院长的任期只有3、5年,而他担任了多年的院长。在此,请大家欢迎詹姆斯。吉姆巴沃教授。
                 
  詹姆斯·吉姆巴沃:这里,我先播放一下我的幻灯片。各位早上好,谢谢,我非常地荣幸来到这里参加这次会议。我们也是中国人力资源3000强的一个主办方之一。我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情况。华盛顿大学可能在中国人的心里是不那么清楚的一个大学,因为说到华盛顿大学我们就会想它到底在哪里,因为有华盛顿市、华盛顿特区、华盛顿州,到底我们这个福斯特大学在哪里呢?我们这个大学是建于1861年,在国际排名排到了第16位;主要是由于华盛顿大学进行了大量的科研,所以它排名是这么高,而且它从联邦政府得到的经费在美国的大学中是最多的。所以在这个大学当中有许多的研究活动进行,我们有16个学院,比如说像艺术、科学、商业管理等等。我们总共的学生是48000名,总共有27000名的教职工。可能你看到我们有27000多名的教职工,我们的学生只有48000多个,有点惊讶。
                 
  我们这个大学在经济杂志的评论非常高,然后我们在教育方面,以及在定制化的培训方面也有很高的评价,而且我们也是美国最老的商学院之一,我们在1971年建立起来的这个商学院。我跟大家讲一下我们的愿景,我们希望成为美国最好的商学院。如何来达到这个目标?我想首先要把我们和其他的学校差异化,比如我们主要在领导力和战略性思考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然后,我们招聘最好的教职员工,我们也有很多学生进入了商界。就领导力和战略性思考来说,我们最近建立了一个中心,呆会儿我们的派帕特里克。贝廷博士,他其实会给大家做一个演讲,他就是来自我们的商学院,还有Jean Choy女士也是来自我们的商学院,她在领导力方面,可以说是全球知名的专家。就教职工来说,大约我们有75名全职员工,我们在过去的五年当中有25名都是过去新招聘的,而且我们的教职员工做的研发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我们怎样才能了解到我们研发结果的影响力呢?其中一个标准就是我们的研究成果被其他人引用的次数,我们从这个标准来讲,我们是排在哈佛和斯坦福的后面,我们排名第三,从我们的研究成果被人引用的次数的标准来看。对于西雅图来说,有很多公司也是建立于西雅图,还有微软也在西雅图。所以,这里有很好的商业氛围。通常,我们会在自己的教学当中引入这些商业巨人的一些经验,请他们的高管给我们的学生上课。还有,在从事高管的这种管理教育的时候,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我们要有一流的教育设施,大家看到的照片就是我们一个非常一流的商学院的教育设施,比如你走进去,你可以看到四层高的中庭,里面有星巴克,有非常舒适的椅子,有各种各样的设施,有28个小的房间,如果要进行一些商业训练活动,像今天的这样的活动,我们就可以利用到这些分开的小房间,里边有电脑各种设备,可以进行相应的训练。很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时间来进行介绍,构成人力资源3000强的组织方之一,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演讲当中都能获得很多的收获,谢谢大家。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