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人口红利褪去,人力资源紧张,UR机器人大有作为

chinahrd 2022-08-31 09:54
据调查研究显示,我国人口增长量最近几年呈现断崖式下跌。
据调查研究显示,我国人口增长量最近几年呈现断崖式下跌。年轻人晚婚晚育,少生甚至不生,给我国未来的劳动力资源埋下巨大的隐患。就目前来看,已经有很多传统行业出现用工荒问题,比如快消食品行业、工厂流水线、建筑业等。同时,这些行业工种普遍需要长时间重复性工作,造成严重的员工流失。

图源UR机器人官网

据专业机构的数据可见,我国缺工严重的100个职业中,有58个属于「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职业。预计显示,在2025年,中国制造业的人才缺口达三千万人,缺口率将近五成。行业里的薪资和单调工作无法吸引现今的就业者,“招工难”和“用工贵”问题已司空见惯。尤其是时下年轻人拒绝以低薪金进入工厂从事挑战性低的重复性工作, 加上这些工作都难以帮助员工提升自身价值,技能,缺乏自由和安全的工作环境。现状是,一个员工有300至400人的工厂,年轻人的比例占低于百分之十。

传统行业过分依赖人力资源,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应对人力紧缺问题,将对公司的长远经营造成严重影响。而机器人代替重复繁琐的人力劳动无疑是最佳解决方案。

机器人行业领先者优傲机器人,曾经为国际快消品巨头联合利华和瑞典奥克拉食品公司提供的UR10机器人手臂,这个机器人手臂有着相当广泛的应用,能成为码垛机器人、涂胶机器人、喷涂机器人、质检机器人等。机器人手臂可以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为您的公司服务,其运作规律可提升工厂效率,更无需三险一金,担心员工休假,或处理加薪问题,它可以成倍地帮助公司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专注研发、从而提高品牌影响力等。通过收集海量的数据和丰富的经验,机器人可持续和一致地为您解决重复性的工作。加上UR10e机器人手臂的有效荷载已提升至12.5kg和工作半径长达1300mm,因此一次能够搬运更多重物,包括工件,末端工具,箱子等。其非凡的性能已备受多个行业瞩目。

图源UR机器人官网

UR机器人操作简易,效率对比人力有极大的提高,为企业降本增效。面对人口红利褪去和后疫情时代,传统企业的生产活动将受到更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而UR机器人的大规模应用,无疑将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想要了解更多UR机器人相关信息,请访问UR机器人官网www.universal-robo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