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航未来“新职业”招聘 刺猬首创“酷盖新职业交易所”

chinahrd 2020-06-02 09:13
2020年5月14日,国内青年成长服务第一平台刺猬正式上线“酷盖新职业交易所”。该项目由刺猬首创,针对近年来涌现的新职业,打造面向95后和00后的线上求职平台。
2020年5月14日,国内青年成长服务第一平台刺猬正式上线“酷盖新职业交易所”。该项目由刺猬首创,针对近年来涌现的新职业,打造面向95后和00后的线上求职平台。

一直以来,刺猬密切关注新职业在就业市场的动向,如直播主播、新零售达人等。我们发现,新职业从业者与青年大学生人群高度重合,且新职业就业市场存在企业和人才资源匹配脱节的痛点。一方面,企业在开设的新岗位上难以招到合适的人才;另一方面,在校大学生对于应聘新职业的意识不足,缺乏获取该领域求职信息的渠道。基于此,刺猬依托深入高校的800万青年用户和广泛的企业网络,在疫情期间首创“酷盖新职业交易所”,成功搭建了中国第一个新职业线上青年求职平台。
\

通过“酷盖新职业交易所”,刺猬为在校学生提供全面的新职业岗位求职信息,包括实习机会和正职机会。在求职的过程中,刺猬推出7天高效反馈通道,为每一位投递职位的学生追踪企业反馈,信息真实透明。此外,刺猬还联合了500强名企HR为学生免费指导简历,并配备导师陪伴学生的求职旅程,向学生提供丰富的求职资料。对于企业而言,火爆的简历投递,极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在新职业岗位招人难的问题,刺猬在青年人才层面有力地支持企业发展新兴业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国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将创新高,达到874万人[1]。人社部于5月11日发布新职业信息,明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等十大职业为新职业,促进劳动者在疫情期间就业创业[2]。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新职业的求职需求,刺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通过“酷盖新职业交易所”平台,帮助大学生打通新职业就业的线上渠道,陪伴他们走入新职业的工作岗位。截至目前,“酷盖新职业交易所”获得超过5500家企业、21万青年学生参与,全网覆盖超过1200万互联网用户。

刺猬在提供就业渠道的同时,也希望帮助青年学生获得丰富的行业经验。5月22日,刺猬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推出“学习超市”项目,共创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型教育生态。刺猬将参与到“学习超市”的网络课程中,向学生分享行业经验。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线上课程,西交利物浦大学通过校园教师、实验室等资源辅助学生学习,将网络课程实体化。该项目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学习平台,将为社会带来更多学习机会。
\
刺猬受邀出席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全球启动仪式

在刺猬近期受邀出席的“创造的力量”云赛空间双创系列活动——人力资源与就业创新峰会上,刺猬副总裁Vienna女士就新职业话题分享了她的观点。Vienna女士表示:“刺猬很早就在新职业领域作出布局,我们在前期做了许多行业的训练营,希望弥补在校学生对新职业的认知断层。今年,我们将联合更多的企业开展活动,正如由刺猬首创打造的‘酷盖新职业交易所’,促成青年人才获得就业机会和企业突破新职业岗位招聘难点的双赢。”
\
 
刺猬副总裁Vienna女士受邀出席人力资源与就业创新峰会的行业论坛环节

刺猬副总裁Vienna女士表示:“刺猬关注中国青年成长,我们打造以上创新项目,希望陪伴广大95后、00后的青年人才走过从学生到职场的关键旅程,并和他们共同进步,成为他们未来职业发展路途上值得信赖的伙伴。”

未来,刺猬将连接更多资源,持续带来对青年学生和企业有益的就业项目,为促进青年人才就业作出更大贡献。刺猬也将继续丰富“酷盖新职业交易所”和“学习超市”项目的内容,领航新职业的招聘之路。

资料参考:

1、数据来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信息来源:人社部发布《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

关于刺猬

刺猬是懂年轻人的互联网青年实践平台,旗下有刺猬实习、刺猬体验、刺猬大学三大品牌,为大学生及职场人提供职业机会、趣味体验及优质课程等,致力于构建中国有价值的青年成长社区。刺猬,象征着外表有棱角但内心柔软的年轻人。我们希望每个踏入职场的年轻人,都能带着改变世界的希翼,在生活的磨砺面前,也能永葆青春的锋芒。

来源:刺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