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逄天舒:塑造形象礼仪,是我毕生的事业!

chinahrd 2019-10-29 10:35
2019年10月26日,由IBIE国际商务形象礼仪组织协会主办的“IBIE首届国际商务形象礼仪精英论坛暨第三届国际讲师招募说明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10月26日,由IBIE国际商务形象礼仪组织协会主办的“IBIE首届国际商务形象礼仪精英论坛暨第三届国际讲师招募说明会”在北京召开。80多位国际文化交流专家、高等学府教授、国际形象礼仪专家以及热爱形象礼仪文化传播的热心人士参加了会议,并围绕“国际形象礼仪在国内外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
  
  IBIE国际商务形象礼仪组织协会全球理事长、北京瑜璟缘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逄天舒老师分享了《形象是浅浅的表达,礼仪是深深的自律》的主题演讲,并详细介绍了IBIE国际商务形象礼仪组织协会的发展之路。

\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赵琳博士分享了《语言传播公众形象》的演讲报告,收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
  
  与会嘉宾又针对围绕《重塑国人职业形象,共建世界文化利益》的主题,进行了国际形象礼仪的现状和未来的思考和探讨,并展开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国际形象礼仪的现存问题以及发展和未来进行了交流。嘉宾们各抒己见,发表了精彩的观点和阐述。

\
  会议现场

\
  
  大会公布了IBIE协会的形象大使团名单,并对2019年通过国际形象顾问认证的IIC学员、CAMC机构、IBIE沈阳分会、IBIE厦门分会进行了授牌和颁奖,会场反响热烈。
  
  会议间隙,中人网就形象礼仪相关问题采访了IBIE国际商务形象礼仪组织协会会长逄天舒女士。

\
  
  中人网:请问逄老师是为何选择以塑造形象礼仪为自己的事业?
  
  逄老师:我之前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有多年的乘务员经历,离开的时候是国航头等舱和公务舱的乘务长。个人是在比较传统化的家庭长大,从小就比较注重形象礼仪。小时候就很喜欢美的事物,特别是能让人很感动的具有内在美的一切。后来参与到空乘业务,会有很多形象礼仪方面的标准。从追求美、感知美、认同美到创造美,是我毕生的目标。
  
  中人网:请问您对形象礼仪行业的发展是如何看的?
  
  逄老师:国际形象礼仪是一个新时代的产物,过去很多人会把形象礼仪分开理解,现在很多培训机构会有形象培训和礼仪培训,是分开的。IBIE没有把这两个观念拆开,我们协会有一句话:形象是浅浅的表达,礼仪是深深的自律。IBIE为我们职业人士规范出了测评自己社交软实力的一个标准化体系。就像出国要考雅思、托福一样,这应该是被职场人士需要的。就比如在什么样的场合要穿什么样的服装,这都是尊重他人的一种表达方式。未来趋势一定会很好,这应该是职场人的一个标准。
  
  中人网:IBIE的培训体系是什么样的,针对具体情况有什么调整?
  
  逄老师:IBIE现在推出的课程有专门针对学习礼仪的人,有想认证形象礼仪师的人,有想开办国际化形象礼仪机构的老师。针对现有的职业来说,形象礼仪更加偏向国际文化这块,结合现有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有越来越多具有国际化背书的老师正在加入到我们的平台上来,,和市场上现有的绝大部分培训机构有较大差异。
  
  IBIE的课程对不同行业会有区分,会给企业进行特殊化定制。我们不是只做一套标准,然后给所有企业都讲这一套东西。我们有一个行业顶级的标准体系,在这个标准上会不断的纵向发展,完全有能力引领行业发展和不断进步。恰如金融行业,华尔街有一句谚语,你不要相信一个穿着破旧皮鞋的人给你做投资,因为他连自己都没有把投资管理好。我们的组织会依照行业的领先标准不断进步,针对不同行业的性质、需求,定制不同的课程。
  
  中人网:IBIE主要服务对象是哪些人群?
  
  逄老师:人群比较广泛,主要是各行各业的职业人士。关于形象礼仪,很多人从字面理解会局限在着装打扮上,其实包含很多内容,我们的形象举止、行为、语音语调、思维方式、说话表达等等,都是包含在形象礼仪里面的。我们的学员来源于各行各业,基本上已经覆盖了行业中的绝大部分,国企政企及大型企业公司的职员和管理者、播音主持、社交外交、涉外文化、乘务员、企业内训师等等。
  
  IBIE简介:
  
  IBIE国际商务形象礼仪组织协会—International Business Image Etiquette Association是由中国形象和礼仪专业领域相关专家及老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社科院专家学者、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及社会各界对该领域抱有兴趣的有识之士共同创建的NPO性质组织协会。该协会会员分布世界各地,始终保持着对形象礼仪的热爱,秉承着公平、公正、创美、和谐的理念和宗旨,是世界范围内新兴崛起的形象礼仪专业人员顶尖的国际形象顾问组织。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对接和技术交流与合作。
  
  之所以要建立这样的非盈利的专业认证组织, 乃是由于中国国内形象礼仪行业与国际的差距还是十分巨大。在中国国家实力快速提升和充实的当下,如何快速将国内大众的形象礼仪知识和意识提升到与国力相符,是目前的当务之急。并且,如何深挖和充实我国历史上辉煌的形象礼仪文化,并充实国人和传播到国外,弘扬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也是协会发展的未来规划。
  
  受访者简介:
  
  逄天舒,是中国国际形象礼仪行业发展的继承者与推动者之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将国际形象礼仪作为毕生事业追求的优秀杰出培训师。国家文化部认证形象管理师,IBIE国际商务形象礼仪组织协会会长,美国UCLA特邀礼仪专家,北京瑜璟缘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CEO。她主导和主讲的课程达200多场,培训学员超过数千人。 2019年4月7日,荣获国际形象礼仪认证组织 -- AICI 颁奖, IMMIE艾米奖,是本届会议的唯一中国大陆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