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历时103天,第一期“SIT(中国)创新导师认证项目”落幕

chinahrd 2019-07-18 16:37
历时103天的首次SIT(中国)创新导师认证项目,正式落下了帷幕。最终,经过了2轮总计6天的高强度学习,共有19名学员获得了由SIT中国颁发的结业证书。
2019年6月29日,历时103天的首次SIT(中国)创新导师认证项目(即IFCP),正式落下了帷幕。最终,经过了2轮总计6天的高强度学习,共有19名学员获得了由SIT中国颁发的结业证书。
\
 
“我们希望真正将创新传播出去,有好的东西,绝对不应该捏在自己手里。”SIT中国区总裁李坤展望道,“SIT系统创新思维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一起来学习、分享。创新,SIT给你最好的!”

教学相长:以色列SIT创新导师亲自授课

6天的课程,由以色列SIT创新导师Tamar老师亲自授课,SIT中国工作人员则提供了全力支持,力图让每位学员学得更扎实,学得更深刻。而所有的学员也都卯足了劲,认真学习,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不错过任何没有听懂的知识点。
\
 
“在学习SIT创新工具的整个过程当中,正是由于学员们刨根问底的提问,让我们可以把课程内容讲述得更透彻。我非常享受这个短暂而愉快的辩论和互动的过程。”对于中国学员的表现,Tamar老师充分肯定道。

躬行实践:中国学员们的“理论联系实际”

在Tamar老师教授了经典SIT创新工具的理论、案例后,学员尝试使用工具进行实践创新。项目经验丰富却风格迥异的学员们,根据自己的所学所得,产生了许许多多的有趣的想法,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
 

导师组也根据自己的丰富经验,一点点引导学员,帮他们化劣势为优势,打破思维定势,在他们各自熟悉的领域产生不同的新想法。
\
 
而在试讲环节中,每个学员都充分利用自己的课堂所学和经验积累,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准备,将SIT方法论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风格演绎出来,引发现场阵阵赞叹和掌声。Tamar老师也对学员们进行了一一点评,并给出了建议。

学员感言:可习得、可复制、可掌握的创新技术

一位独立教育媒体人学员点评说:非常感谢SIT的培训,让我懂得了SIT的第一层价值观,即限制激发创新;第二层基本原则,即形式决定功能;第三层底层方法论,即拆分与组合;第四层工具箱,即5套创新工具。这样一个框架,完美地构成了一个闭环,以色列创新国度的基本运行机制,让我特别受益。

一位来自世界500强的职业经理人学员点评说:……让创新更具有灵活性与更多的选择,激发创意无限,重新认识在封闭的世界中打破原有传统功能,赋予崭新的创意功能,激发物尽其用、无中生有的扩张式创新。我个人最喜欢的,是以色列SIT创新导师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授课,从游戏体验、概念讲授、案例解析、工具演示、引导练习、商业案例等等,一切尽显以色列SIT创新工具是一套可习得、可复制、可掌握的创新技术……

授人以渔:9位“SIT官方认证创新讲师”正式出道

在“SIT创新导师认证项目”首批19名学员当中,共有9名优秀学员完成了全部两个阶段课程,并最终获得了“对外讲授SIT课程”的官方认证资格。

SIT中国表示,在不久后,即将公示这9位“创新讲师”的名字和信息。他们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获得SIT官方承认的授课讲师。(SIT系统性创新思维是“全球唯一的创新思维版权课程”,师资人员未经允许、擅自对外授课,将被视为侵权行为,SIT保留最终的追责权利)。

未来,这些经过系统培训、获得官方认证的讲师,在授课时将佩戴统一的“SIT中国IFCP”徽章。他们将和SIT中国一起,将创新推行到更多的组织、更多的地区,让创新不再是纸上谈兵。

未来可期:继续参与和推动中国自主创新

6天的课程,源于103天的准备,4年的本土沉淀,23年的全球积累。

创新也是如此,需要准备、积累、经验,有了有效的方法论支持,剩下的就是不停练习的坚韧与不怕失败的热诚。

作为全球知名的创新咨询机构,SIT中国自信地表示:如果你和你的组织需要创新,请来找我们,我们有最好的方法论,最优秀的导师。创新,我们给你最好的!
\
 
对于SIT中国而言,“SIT(中国)创新导师认证项目”是一个长期战略,是其参与和推动中国自主创新的最为重要的方式之一。

SIT中国区总裁李坤表示:目前,第二期“SIT(中国)创新导师认证项目”已在筹备之中,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启动,期待作为创新有识之士的你与我们共勉共赴。(详情请关注SIT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SIT盒内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