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和中智阳光一起奔跑 中智北京助残慈善跑圆满举行

chinahrd 2019-05-28 09:54
5月26日,中智北京在京举办了以“心之所向•携手同行”为主题的2019中智慈善跑活动
5月26日,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下简称“中智北京”)在京举办了以“心之所向•携手同行”为主题的2019中智慈善跑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千余名员工、家属和残疾跑者齐聚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以爱为名,从心出发,共同为残障人士的发展而携手,为提升残疾人就业机遇,促进残疾人社会融入而奔跑。
 
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顾锦荣、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小红、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春华、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孝平、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科主任张慧娟等人;中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云峰等人。中智公司还特别邀请2008年北京残奥会男子马拉松冠军祁顺到场,为本次活动添彩。

重视助残事业,呼吁社会关注

在慈善跑启动仪式上,中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对到场企业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王晓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格外关心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明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中智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及智力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始终如一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扶残助残政策,持续关注残疾人等弱势群性的就业需求。今天的中智慈善跑活动,目的就是提升大家对于残疾人就业问题的关注,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促进残疾人就业与残疾人的社会融入。”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顾锦荣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表示,希望通过慈善跑的形式,把帮扶残疾人的公益理念深入到企业和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也希望这类包含健康与公益、助残与扶贫主题,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活动在社会上获得越来越多的积极响应。
 
北京市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春华表示,近年来,海淀区残联着力于帮助改善残疾人民生问题,让残疾人能有尊严地进行社会活动和生活,逐步实现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期待未来中智公司能继续努力,加快政企合作节奏,继续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而奋斗。
 
作为特邀嘉宾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男子马拉松冠军祁顺在致辞中表示,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和大家一起为残障人士的发展而携手奔跑,希望能够通过中智慈善跑这样的活动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残疾人。

为爱奔跑,传递温暖

中智慈善跑全程贯穿以“残健共融、互助友爱”为口号的扶残助残精神,期望通过以爱为名、从心出发的理念,为全社会带来积极正面影响,加速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度,共同为支持残疾人群体奔向小康而迈出坚实的步伐。

本次跑步活动共分为10公里跑、5公里家庭跑、5公里助残跑三个跑步类型。为了增进企业员工与残疾人群体的了解,活动特别设置了5公里助残跑环节,邀请来自中智海淀区帮扶性就业基地内的30名残疾跑者,在来自中智北京等企业的志愿者协助下,共同完成5公里的跑步。
 
专业的健身教练带领跑者们完成热身后,中智慈善跑正式温情开跑。参加10公里跑、5公里家庭跑、5公里助残跑的跑者分批次有序出发。

在爱心捐赠区,中智携手“爱心衣橱”收集大家带来的干净闲置衣物,“衣+衣”汇聚爱心和力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温暖。有捐赠者表示“捐出闲置衣物,能帮助更有需要的人,大家都愿意借这个机会奉献一份绵薄之力”。当天充满趣味性、互动性的亲子涂鸦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参与者的目光,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在助力残疾人群体之外,中智公司从2003年开始就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和姚安县已经于2019年4月全部成功脱贫。在本次中智慈善跑活动中,也设置了为大姚县捐助热水器的公益环节,总共捐出10台热水器,希望能帮助大姚县和姚安县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为两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中智拉手计划——精准帮扶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

《残疾人权利宣言》中明确指出:“残疾人应有经济的、社会的保障,保持其相当的生活水平。残疾人享有按其能力被雇用,获得有偿职业的权利,有参加工会的权利”。尽管国家和政府积极为残疾人享有各项权利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和法规,使残疾人的权益在立法和政策层面得到了维护和保障。但当前残疾人就业仍然面临工资收入、社会保障水平较低、工作稳定性较差,残疾人整体素质和就业能力较弱等问题。

2016年开始,中智公司组建了“拉手计划”专项助残服务团队,通过北京市及各区残联的不断关注及支持,走近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为他们提供就业指导、岗位特殊培训、就业督导等支持;通过落实精准帮扶的理念,联合各区残联建立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力争打造一站式助残服务平台,同时,中智还积极对接用人单位,架起用人单位和残疾人之间的沟通桥梁让更多残疾人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截至2018年底,中智“拉手计划”已经与300余家用人单位签约,帮助近2000名残疾人走上了工作岗位。

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云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帮扶残疾人就业,企业和社会大众也需要逐步打开思路。只有加强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的培育,提高全民助残意识,我们才能创建一个更文明进步的社会。正如中智慈善跑的活动主题——“心之所向,携手同行”。未来,中智将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残疾人群体手牵手心连心,不断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在新的征程中迈上新台阶,为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打造充满希望与光明的明天,成就他们的成功事业和美好人生。”

来源:中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