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2016高管跳槽指南,总监最快2-5年达到百万年薪

chinahrd 来源:伯乐 第一资源 2017-01-09 15:40
随着技术变革与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才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更加频繁。
随着技术变革与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才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更加频繁。既熟悉行业,又深刻了解业务的中坚力量是各大公司争夺的对象,这些人才具有极高的人力资源价值,薪酬水平自然水涨船高。加薪幅度和晋升机会和哪些因素有关?各个行业人才获得百万年薪需要多少时间?本调研报告旨在为总监及以上级别的人才提供参考。

高管跳槽指南”中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伯乐公司,调研报告所呈现的薪酬维度均为平均值。

哪些因素影响你的薪酬涨幅或晋升?
\

按重要程度递减排序分别是:教育背景(高)、专业技能(高)、海外工作经验(中)、工作经验(中)、专业背景(中)、行业背景(低)。

伯乐的候选人数据显示,在影响薪酬涨幅和晋升方面,教育背景和专业技能是所占比重较高的两个因素。除此之外,有过海外工作经验的候选人通常在视野、语言、本土与西方文化融合方面表现很出色。

总监及以上级别候选人平均多长时间会考虑换工作?
\

来自伯乐的数据显示,42%的总监及以上级别人员5-10年会考虑换工作,29%会考虑在3-5年之间换工作,18%表示1-3年之间换工作,而仅有8%在10年以上,3%在1年内换工作。

总监及以上级别的候选人跳槽时间多在工作3年之后,也就是说在没有对行业足够的了解和岗位经验的足够积累之前,多数不会选择跳槽。

更换工作的原因
\
\
看到,除去薪酬或福利这一重要的因素外,职业发展/晋升路径和公司的变化是促使这一级别候选人跳槽较大的两大因素,这说明总监及以上级别候选人在更换工作时,会优先考虑个人职业的长远规划与发展。
 
有多少总监及以上级别候选人在换工作时会选择跨界?
\
 
如果把换工作时的跨界定义为跨行业、跨岗位、跨地域,那么总监及以上级别候选人在换工作时做出的选择如下:
\

通过伯乐的候选人数据来看,多数总监级及以上候选人在做职业规划时,会优先考虑行业,往往在一个行业里深耕数年,积淀丰富的行业经验后,跳槽时才会考虑不同的岗位或同行业但不同规模的公司。
 

总监及以上级别候选人多是“保守派”,他们跳槽后极少会跨行业、跨岗位,甚至极少跨地域,他们更愿意选择在熟悉的领域里施展拳脚。
 

超过百万年薪所用的时间(平均值)
\
总监级及以上候选人按照行业划分,超过百万年薪平均时间如下表:
\
在总监及核心岗位的职位中,PE/信托行业超过百万年薪所用时间最短,在这两个行业中,刚工作1年便达到年薪百万的候选人也并不鲜见。

结语

个人的职业成长、跳槽不仅是个人努力的结果,也会受到所处行业、公司性质、公司所处发展阶段、市场环境以及相关政策的影响,所以本报告所呈现数据仅供参考。

此外,无论是行业内或跨行业跳槽,仍需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掌握的技能,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在对自身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之后,再来选择行业和职位。

本篇指南来自伯乐公司与第一资源独家原创的《猎手报告》。完整版请点击http://www.bo-le.com/institute/detail?id=1369获取

伯乐,世界第五大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RGF之全资附属公司。

第一资源,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第三方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