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江帆先生

chinahrd 2014-06-05 14:21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江帆先生。江帆,合资金融企业HR经理人,浙江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江帆先生

精彩原创:避免考核的误区

一天,在聊天中,有个新主管无意间跟我抱怨说与他以前的公司比起来,我们现行的激励考核机制不好,不大好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我当时听到这个觉得有点奇怪,这样的评论还是第一次听到。我追问这位来自其他行业的主管,有哪些现象让他觉得激励机制不好。

这个主管说了两个现象:

一是公司早上没有考勤,对员工的出勤不好管理。他原来的公司每天早上有指纹打卡,迟到一次扣款20-50元。

二是公司每个月发给员工的月工资是固定的,每个月全部足额发放了,无法管理员工。他原来的公司每个月员工基本工资发核定工资标准的60%,30%作为奖金与员工当月表现挂钩,10%作为目标达成风险金留到年底发放。

显然,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考核和工资浮动的问题。类似的问题在管理上有一定的代表性,涉及到两方面的问题: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江帆,合资金融企业HR经理人,浙江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12年金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历。对人员招聘、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组织发展等模块和HR业务伙伴角色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较深刻的思考。 微信号:HRideas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