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江帆先生

chinahrd 2014-05-19 17:11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江帆先生。江帆,合资金融企业HR经理人,浙江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江帆先生

精彩原创:预防员工扎堆辞职

近期提交辞职信的员工明显比平时要多一些,一般部门个别员工离职对工作也没有什么影响,员工适当更替也是正常现象。但有两个部门员工走的比例比较高,主管老愁眉苦脸地要急着找人,留下来的员工也因为工作量加大,抱怨明显增多。

除非公司因业务政策调整需要主动批量调整员工岗位,否则员工扎堆辞职对部门的工作肯定是带来很大的被动。当这种现象已经出现,能补救的措施其实不多,这时再挽留是比较苍白或者后续管理成本很高的方法,临时从其他岗位调人过来顶替可以缓解暂时的工作,但给其他岗位员工也带来很大的压力,造成新的不稳定性。对员工的辞职更多的需要预防及提前做好准备。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江帆,合资金融企业HR经理人,浙江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12年金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历。对人员招聘、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组织发展等模块和HR业务伙伴角色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较深刻的思考。 微信号:HRideas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