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穆胜博士

chinahrd 2014-04-30 14:01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穆胜博士。穆胜,管理学博士;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实践、学术和咨询的跨界人,长期担任企业的独立顾问,长期为企业提供专业培训和人力资源创新解决方案。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穆胜博士

精彩原创:咨询界的“傲慢与偏见”

某人在海边漫步,迎面走来一位科学家,科学家紧张地说:“朋友,你快逃命吧,根据近来天气和海洋的观测数据,再加上XX理论,我预测正有海啸袭来,预计20分钟后就要抵达这里了!”考虑另一种情况,某人也在海边漫步,有头猪碰巧站在云头,看到有海啸袭来,于是给某人发了条信息说:“大哥快跑,我看到海啸啦!”

这就是信息和知识的区别——科学家运用的就是知识,而猪所利用的就是信息。咨询界也是如此。正如咨询界的一个朋友所言:“当我们比客户快一步时,我们掌握的是信息;当我们比客户快十步时,我们掌握的才是知识”。咨询师们应该如我那位朋友一样,追求成为一名洞悉管理机理的“科学家”,以具有普适性的知识去指导管理实践,而非如前文的“才俊”,期待成为云头上幸运的“猪”。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穆胜,管理学博士;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实践、学术和咨询的跨界人,长期担任企业的独立顾问,长期为企业提供专业培训和人力资源创新解决方案;《中欧商业评论》、《中外管理》等国内一线商业媒体炙手可热的专栏作家;长期在电视媒体上担任独立财经评论员;新锐自媒体“人力资源云转型”联合创始人;“每经智库”、“深蓝智库”、“智慧云”等一流智力机构核心成员。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