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木子斫先生

chinahrd 2014-02-28 16:05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木子斫先生。木子斫,拥有大型央企十年管理经历和民企十年高管经历,现为包钢稀土灵芝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领袖推荐中人网原创作家木子斫先生

精彩原创:中小民企培训到底为了什么?

中小民企的外部环境,已经没法和10年前比,更没法和20年前比。民企过去的“信息快、决策快、实施快、响应快”的体制机制优势,现在已经基本荡然无存。民企和国企虽然同处一个大的环境,但民企“没有资源优势,没有人才优势,没有技术优势,没有政策优势”,这些方面根本没法和国企比。当前形势下,中小民企还面临着七个方面的严峻挑战:人工成本不断上升的挑战,体力岗位用工荒的挑战,安全环保压力增大的挑战,行业兼并重组整合的挑战,融资成本加大且更加困难的挑战,创新能力缺乏发展后劲不足的挑战,内部管理全面升级迫切的挑战。天生优势不复存在,后天劣势却更加明显,外部形势又更分严峻。这是我们需要认识的第三点。 【详细内容】

作者简介:

木子斫,拥有大型央企十年管理经历和民企十年高管经历,现为包钢稀土灵芝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先后从事石油化工、生物制药、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对工业企业尤其化工企业管理有着深刻认识,在战略规划、人力资源、绩效考核、制度体系、内部流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实战经验,现致力民企规范管理实操研究。
E-mai:sdlzz101010@sina.com
QQ:690989499

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