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走进杭州阿里巴巴

2013年10月19日由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组织、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主办、“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秋季论坛在杭州阿里巴巴召开。本次论坛的以”与能制止激励——基于人性,满足需求,引导行为“为主题,众多人力资源权威人士针对80、90后员工激励问题进行分享交流,揭示了众多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的探索之路。


 
 
联合发起机构特别鸣谢
 
 
分享嘉宾:Sara L. Rynes-Weller
爱荷华大学教授
分享主题:Motivating The 80’s and 90’s:A View from the U.S.
分享内容:激励年轻的一代,80后或者90后,是非常挑战的课题。这个群体,在性格方面是非常脆弱的,即便是一个很小的批评他都是不可以接受的,他不关注其他的人,只关注自己,是新生代当中一个很独特的群体。【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分享嘉宾:唐斌地先生
中人网首席人才管理顾问
分享主题:关于80后、90后激励调研结果的分享
分享内容:80后、90后希望他们的工作是更加有弹性的,包括上班的时间,包括上班的地点,包括平时上班的着装不要太过于西装革履很难受,所以这是他们比较喜欢比较随意的。在这一点上我们看到很多的跨国公司也做了很多的改变。【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分享嘉宾:曹渊勇先生
光宝移动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
分享主题:80后、90后的激励
分享内容:把这个竞争对手改为和我们可比较范围的比较,有的时候是跨行业的,做薪酬的第一步,我们的经验就是会找出20家企业,我们这20家里面允许找十家,讨论一下哪十家是我们要比较的,再把这十家的数据出来看我们跟他的差异,以后不能光谈竞争对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分享嘉宾:许芳女士
TCL副总裁
分享主题:关百人绩效薪酬调研分享
分享内容:从薪酬的理念来说都会关注两个平衡,一是从内部公平和外部竞争来说,特别对劳动密集型人工支出比较高的企业,它会特别高出可支付性,另一个是从薪酬管理来说,以岗定薪、以效取酬、以责定岗,这中间岗是相同的,但不同人的经历、资历、能力对工作业绩是有影响的。【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分享嘉宾:戴珊女士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CPO)
分享主题:自主管理,激发潜能
分享内容:在价值观方面我们今年做了很大的变化,就是我们依然有绩效,但原来价值观和绩效是各50%。今年绩效是绩效,价值观是价值观。价值观分成ABC,A就是我团队要的行为,B满足期望,C不能容忍这样的行为出生但不至于辞退,这样很清楚的从两个纬度评估一个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分享嘉宾:魏梅女士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分享主题:吉利的激励之道
分享内容:吉利就是这样一个企业,他特别务实,没有什么特别花里胡哨,是为了宣扬一种创新而设立的某一些东西。他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用,为了好用。其实看起来是有点功利了,功利主义,只要能用上,只要员工能用,只要让高管受益,集团受益,所有的方法都是支持的。【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致辞嘉宾:徐淑英女士
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摩托罗拉国际管理学教授
致辞内容:人力资源行业要有一个系统的专业的发展,这个系统的专业的发展就是要经过我们这些企业界的人员跟学术界的结合,共同地去努力。我们学术界的,除了做研究,同样重要的是要培养下一代的人才。在中国人力资源这个行业,学术界跟企业接轨接的不是很紧,已经有很多接得紧的了,但是还可以更紧。【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致辞嘉宾:何国玉女士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董事长兼CEO
致辞内容:我自己这些年也有很好的机缘跟一些最顶级的大师高手有机缘在一起,特别希望有机会跟大家一起走这样的一条路。那从打坐、站桩,了解中医的系统论,从了解我们的过程中,对于变化,对于根本,对于规律,对于人的欲望,对于怎么把握这些东西的这些智慧,非常非常的重要,这是一种特别美的感觉。【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互动主题:Motivating The 80’s and 90’s:A View from the U.S. 互动主题:自主管理,激发潜能
互动嘉宾:Sara L. Rynes-Weller教授& "100人"到会成员 互动嘉宾:戴珊女士&“100人”到会成员
 
参观阿里巴巴 参观阿里巴巴 参观阿里巴巴 参观阿里巴巴
Brad Kirkman先生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授
 
Sara L. Rynes-Weller女士
爱荷华大学教授
 
卞志新先生
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曹渊勇先生
光宝移动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
程晓江女士
创科集团人力资源及行政副总裁,“100人”2012年年度主席
 
陈波先生
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中国总部人力资源总监
陈晓征先生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100人”2010年秋季主席
戴倩女士
李宁体育用品 原HR总经理
戴姗女士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CPO)
段冬先生
58同城副总裁
郭瑞玲女士
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郭斌先生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管然女士
荣程集团副总裁,“100人”2012年春季主席
 
何国玉女士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董事长兼CEO、“100人”执行委员会主席
刘大维先生
英联糖业中国人力资源总监、“100人”2014年年度主席
刘耿漓女士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R总经理
 
卢洋先生
阿里巴巴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
 
彭志斌先生
碧桂园控股副总裁、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负责人
 
曲庆先生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
 
唐斌地先生
中人网首席人才管理顾问
王培女士
阿里巴巴集团综合服务部副总裁
 
王文义先生
广州地下铁道总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
 
魏梅女士
吉利汽车副总裁
 
许芳女士
TCL集团副总裁
 
徐淑英女士
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摩托罗拉国际管理学教授
 
余娟女士
云南白药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100人”2014年年度主席
 
虞翔先生
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人力资源部总监
 
赵继德先生
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周文岳先生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100人成员 100人成员

2008年9月20日、21日,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组织在北京清华甲所正式起航,仁爱之仕,从这里开始智慧同行……

2009年2月21日、22日,距离发起年会5个月后,已经壮大不少的100人组织再次相聚在深圳观澜湖,走进华为深圳总部参观学习 ,聆听和分享华为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华为人"胜则举杯同庆,败则拼死相救"的团队精神,令人敬仰,引人振奋……

2009年5月23日,在洋溢着葡萄清香的中粮君顶酒庄,100人们欢聚一堂,品尝美酒,交流思想,领略不一样的中粮。24日,仁爱之仕走进烟台万华,见证万华的成长经 历,感触万华的奋斗精神……

2009年8月22日、23日,在蒙牛集团成立十周年的时刻,100人走进呼和浩特蒙牛总部,参观牛奶生产线、蒙牛澳亚国际示范牧场,感受蒙牛企业文化,分享领导力建 设之道。草原日出的美景,驭马驰骋的豪情,蒙古美酒的香醇,令人回味悠长……

2010年4月17日、18日,仁爱之仕,风风雨雨同行500多天后,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相聚,一起走进青岛啤酒,走进沉淀历史底蕴的青岛啤酒博物馆,近距离触摸时 光缩影,共饮鲜啤,分享经验……

2010年9月18日、19日,美丽的西子湖畔,再次留下我们相聚的身影。在悠扬的音乐声里,感受爱与美的真谛;在参观阿里巴巴时,欣赏独特的建筑与雕塑,体会渗透 武侠神韵的开放透明的阿里文化……

2011年4月9日、10日,分享了徐淑英教授总裁价值观对于企业影响的研究成果后,100人走进李宁公司,聆听李宁先生畅谈体育梦想,同时,在李宁公司的体育场馆 中,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2011年9月17日、18日,在美丽的未名湖畔,中国人力资源100人作为HR领域的一面旗帜,率先探讨"HR的使命、价值观、定位、能力体系及影响力推动模式",期望 这两天的探讨,能帮助企业建设真理探索传承和应用的能力、拥有参与建设和维护公道的信念,从而走向盈利和发展的明天……

2012年4月14日、15日,杨国安教授"组织能力的三角"带给大家的启发和思索还在继续,张克镇医生关于生命哲学的理念让大家振聋发聩,QQ腾讯的成长历程引人 深思,匆匆两天,意犹未尽……

2012年9月15日、16日,重庆缙云山绍龙观,100人远离城市喧嚣,寻回心与身的宁静……
细数我们曾经的携手同行,不经意间已经书写出一段爱与智慧的传奇,在启迪和传承智慧的道路上,在仁爱和分享的光阴里我们一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