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 2010年4月17日,由“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组织、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主办、泰康养老保险公司支持的“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第二届春季论坛在山东青岛市青岛啤酒科研中心召开。来自IBM、微软、国药、海航等近三十家国有、民营……
  • 在还有一点寒意的春天,我们HR“100人”的精英相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0年第二届春季论坛,这次论坛我们主要围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开展,在这次论坛当中我们邀请了香港大学的许浚教授给我们做上午的主要演讲,本次论坛主要内容是分享、实践、奉献、智慧……
  •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大概风风雨雨走过了500多天,其实这500多天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都是很深刻的记忆,在每一次活动里面,对于大家来讲,每个人最受益的可能就是除了我们有总裁过来帮我们分享企业的经验,有专家教授来帮我们分享研究的成果,还有我们自己……
前言

我们常想,我们和我们上百万的会员都奋斗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 第一线,为了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强大,为了中国人幸福的工作和生活,我们是否还能多做些什么?以上心愿,六年来日益强烈。今日终始振臂,广邀具仁爱之心的智慧之士共同发起组建“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组织,总结昨日、分享今天、为明日计。中国的今天,是我们的今天。中国的明日,是后世的明日。让我们秉承"共建。分享"的精神,继续"散发人性道德光辉。沉淀人类管理智慧"的初衷,携手仁爱之士,共同开启智慧之行!为我们,也为我们的儿孙!仁爱之仕,智慧同行!









主题演讲: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研究和案例
演讲嘉宾:许浚教授
许浚教授 是香港大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和人力管理的资深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演讲内容:
人力资源管理其实是很重要的,是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很专业的,我记得我在念书的时候,是念人力资源管理,我是研究怎么去挑选员工,之后我也和学生讲,如果你想念真的有点专业的话,念管理是没有的,有的时候大学生在大学的时候学了管理之后,真的是企业管理的话,是不行的。咱们应该是念完管理之后,可以说怎么挑选员工,就是什么方法比较好,人来找你,你说我们挑选员工,这个是可以的,一个工作怎么分析它的组成部分,最后决定应该怎么去报酬、怎么去配、怎么去付资金,这个都是 有很高的技术的衡量。

温馨提示:因演讲内容正在与演讲嘉宾一一确认,稍后发布,敬请关注。

精彩花絮
游戏主题:“扑克牌游戏”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主创嘉宾:何国玉女士
何国玉女士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董事长兼CEO  “100人”; 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演讲内容:
我在前天上午和宝钢所有人力资源负责人分享的时候,不是分享这个扑克牌,我另外做了一个扑克牌,刚才讲的更多的是知识层面,另外那副扑克牌是在心智模式的层面,对情绪的认知、根本和规律的认知、思考能力、行为的观察、去需的观察是一副那样的扑克牌。
        其实这里面也有一个书单,这个就是属于公司内部的一些知识,但是这个是属于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人性的根本,经济学发展、市场运行的一些规律,以及对于社会发展的认知等等的相关的书籍。这里的一些问题,对于刚才所说的根本和发展,结合自己的一些思考。         而第三副牌是对自己平时行为的观察,因为我们知道,行为本身是来自于前面思考的思维模式和后面的心智模式,这是对自己情绪的一些观察。这是管理人员们……
精彩花絮
主题演讲:共饮百年青啤管理佳酿
演讲嘉宾:金志国先生
金志国先生 青岛啤酒董事长
演讲内容:
我今天和大家交流的不是技术、策略、方法方面对人力资源如何开发培养,我主要和大家交流一下价值观,我们怎么看待人力资源?我们从形式上看看一般的企业,基本上都是叫人事部,国有企业大部分叫人事部或者是人事处、人事科,现在比较时尚、时髦的叫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就是简单的形式上、名式上的一种变化,足可以看到,这个企业内在的一些根子上的东西,连形式都不变的企业,内在的东西一定是走腐朽之路。
        我理解的人力资源,人力、人力,是一种力量,资源、资源就是一种会转化成一种资本,有力量的资本转化成资本。作企业的都知道,我们的有形资产、资本也好,无形资产也好,如果没有人力资本进行结合,永远不会升值的,这就是为什么有的……
精彩花絮
演讲嘉宾:姜宏女士
姜宏女士 青啤集团副总裁,“100人”第二届年度主席
演讲内容:
我们人力资源管理应该说起步比较晚,昨天董事长也讲,我们是一个百年的企业,非常传统的一个企业,实际上我们真正开始做人力资源是从2002年开始,非常晚,也就是短短的8年的时间,但是的起步要求是比较高的,我们这些年的变革包括我们机制,应该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作用。
        我们做人力资源工作的责任也非常大,我对人力资源队伍的要求也是非常高,包括我本人。所以说在座的都是人力资源的专家,都是我的老师,我是新兵,在这方面可能有一些讲的不到位的地方或者是不合适的地方,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100人”的一个团队 ……

温馨提示:因演讲内容正在与演讲嘉宾一一确认,稍后发布,敬请关注。

主题演讲:演讲主题:比亚迪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演讲嘉宾:刘焕明先生
刘焕明先生 比亚迪HR总经理,“100人”第二届年度主席
演讲内容: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香港上市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目前,比亚迪在全国范围内,已在广东、北京、陕西、上海等地共建有九大生产基地,总面积将近700万平方米,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台湾、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现员工总数已超过13万人。

温馨提示:因演讲内容正在与演讲嘉宾一一确认,稍后发布,敬请关注。

精彩花絮
主题演讲:腾讯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演讲嘉宾:奚丹先生
奚丹先生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
演讲内容:
今天是战略人力资源的思考,我简单整理了一下,题目叫做打造世界级的企业,HR的角色与挑战,这是这两年我每天都在研究的,我本来就是HR的新兵,但是现在我老板和我讲,公司要成为世界顶级的互联网公司,你这块是最缺的,在几年之内要把能力快速的提升上,我在想如果我完成不了的话,过两年就要换个人做这个事了。
        我们认为在未来达成我们所期望的目标,除了我们清楚的愿景和使命,可能对我们考验最大,也是阻碍腾讯进一步提升的障碍,在这个里面,HR的角色和挑战就非常明显了,至少在腾讯我是觉得,我和我们HR的专业团队,非常清楚自己对公司未来成败是起着很重要的责任,我们承担的折算就是深刻的理解企业的目标和战略,前瞻性的打造适合腾讯的组织腾空,摆在我们面前的最大的问题和挑战 ……

温馨提示:因演讲内容正在与演讲嘉宾一一确认,稍后发布,敬请关注。

精彩花絮
中医体验——百病自愈
特邀中医:王齐民先生
台湾著名中医
嘉宾简介:
王齐民,1963年出生,长春中医大学骨伤科研究生毕业,曾在中国河南第一附属医院、北京望京骨伤医院、长春中医大学专家门诊,德国、西班牙、东南亚各地均有门诊,专攻治疗颈椎病、腰椎病、中风、妇科及各种疑难杂症的研究及治疗。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2010年(第二届)年度主席
  • 姜宏女士:青啤集团副总裁
    更多精彩 请关注《管理@人》五月刊
  • 刘焕明先生:比亚迪HR总经理
    更多精彩 请关注《管理@人》五月刊
  • 曹渊勇先生:泰雷兹亚洲区人力资源总监
    更多精彩 请关注《管理@人》五月刊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2010年(第二届)秋季主席
  • 陈晓征先生: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
    更多精彩 请关注《管理@人》五月刊
  • 奚丹先生: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
    更多精彩 请关注《管理@人》五月刊
  • 程晓江女士:创科实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更多精彩 请关注《管理@人》五月刊
精彩花絮
“中国人力资源100人”主题讨论
研讨主持人:白艳 女士 IBM大中华区人力资本管理总经理, “100人”第一届年度主席
议 题一:“中国人力资源100人”章程讨论
议 题二:“中国人力资源100人”执行委员会年度报告
更多精彩 请关注《管理@人》五月刊
精彩花絮
精彩花絮
嘉宾风采
  • 金志国先生 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
  • 许浚教授 香港大学商学院教授
  • 王齐民先生 台湾著名中医
  • 姜宏女士 “100人”第二届年度主席 青啤集团副总裁
  • 刘焕明先生 比亚迪HR总经理,“100人”第二届年度主席
  • 曹渊勇先生 泰雷兹亚洲区人力资源总监 “100人”第二届年度主席
  • 陈晓征先生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
  • 奚丹先生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
  • 程晓江女士 创科实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 许芳女士 TCL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兼领导力开发学院院长
  • 饶俊先生 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
  • 黄玕先生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 何驷麟先生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
  • 周文岳先生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 卞志新先生 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 郭瑞玲女士 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 郭伟先生 新奥能源首席人力资源总监
  • 刘大维先生 微软领导力发展顾问,“100人”第一届夏季主席
  • 喻明先生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邓涛先生 Google大中国区原人力资源总监
  • 常扬先生 贝尔罗斯公司全球人力资源总监
  • 郝惠文先生 深圳市好百年家居连锁有限公司副总裁
  • 贝旭先生 潮宏基珠宝人力资源总监
  • 潘平先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
  • 石哲生先生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
  • 曲庆先生 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校组织部副部长
  • 何国玉女士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董事长兼CEO
  • 白艳女士 “100人”第一届 春季主席
“100人”发起年会
09春季论坛
09夏季论坛
09秋季论坛
关于“100人”
申请加入“100人”
推荐“100人”成员
赞助“100人”活动
联系方式
秘书长:焦小姐 电话:010-59831668-123 邮箱:yjiao@chinahrd.net
秘 书:管小姐 电话:010-59831668-1065 邮箱:yzguan@chinahr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