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注册 登录

京东数科荣获北大光华“2019年度最佳雇主奖”

chinahrd 2019-07-11 10:21
近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从七十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颁发的“2019年度最佳雇主奖”。
    近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从七十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颁发的“2019年度最佳雇主奖”。在“2019年北大光华雇主交流会”上,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的人才观、组织创新机制以及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正在履行的人才培养社会责任,得到交流会现场近百位用人单位代表的认可。

 

人才是企业的生命力之源。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曾表示,公司未来要往前走,必须要培养足够多的年轻人成为未来的领导者。

京东数字科技传承京东“客户为先、诚信、协作、感恩、拼搏、担当”的文化价值观,在帮助员工更好融入工作的同时,更是制定了一整套员工培养机制。比如,根据不同阶段的人才发展需求制定对应培养项目针对优秀的有潜力的年轻人才,尤其是90后,制定“青藤计划”通过提供清晰的职业发展通道,加速员工个人的成长针对中高层管理者,设定“星计划”“腾飞计划”等,专门开设管理课程,为领导者职业发展提供帮助。

适应科技公司的快速发展需求鼓励公司内部创新,京东数字科技正在推进Big Boss创新机制,小团队也有决策权,充分提升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能动性赋予员工更大的成长空间。与此同时,每一位员工只要有好的idea,符合公司发展方向,通过公司创新委员会的评审后就可以获得公司的激励用于项目孵化。

京东数字科技的京东农牧团队就是这种创新机制产物。据了解,京东农牧团队成立之初只有2人规模,通过不断的自下而上”的项目推动和技术创新京东农牧开发出了基于机器人、AI、物联网和SaaS的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帮助养殖企业节约人力成本,并与吉林精气神有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元宝枫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智能养殖和数字农业项目合作。其中与元宝枫的合作总金额达2.06亿元,创下迄今为止中国智能农牧领域的第一大单,京东农牧团队人数也迅速扩充至百人规模。

当前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但科技人才短缺成为瓶颈之一。为了让还在学校学习的科技人才更接近产业,得到更多的实践机会,京东数字科技相继成立硅谷AI实验室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在不断探索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同时,还和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联合开设课程、学科和学位的共建、联合和定向培养研究生等一系列举措,为数字科技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尖端人才。

截至目前,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人员规模已经达到6000人,其中科技人才占比达到一半以上。京东数字科技希望数字科技连接金融和实体产业,助力产业提升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创造社会价值,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及不一样成长机会